(香港16日讯)香港警察队员佐级协会发声明周一发表声明,首次警告反对修订《逃犯条例》(“反送中”)示威者,警员是可能会使用实弹对付他们的。

中央社报导,警队员佐级协会是香港警方4大协会之一,现有约2万名会员。

Advertisement

针对周日“反送中”游行后再有警民冲突,协会发表声明,谴责有示威者袭击持不同意见的市民,并且有组织地以汽油弹攻击警员。

声明表示,汽油弹是致命武器,“现场警员很有可能会将之视作对自身或他人的致命武器,使用相应武力或武器,包括以实弹枪械制止”。

Advertisement

协会并呼吁警员执勤时如遇上突击事件,自身或他人生命安全受到即时威胁,警员应果断使用合理、适当的武力保护自己及其他人。

Advertisement

而根据警队指引,“为控制局面,警员使用的武力程度可以比对方高一个层次”。

“反送中”运动自6月发生以来,示威者不断与警方爆发冲突,多个警察协会已先后就事件发表声明,谴责示威者堵路及挑战警方执法,但此前都没有提及警员可能使用实弹一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