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2日讯)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周四宣布推出国民党,通过发言人转达声明,痛批国民党是迂腐的政党,并指“国民党把政党利益放在国家利益前,跟郭台铭返回国民党初衷背道而驰。”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郭台铭退党后竞争台湾总统大选的意味更加浓厚,若以独立参选人身份参选,将会与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及现任总统蔡英文竞争。

Advertisement

针对郭台铭退党一事,代表国民党出战2020总统选举的韩国瑜竞选办公室向媒体回应表示万分的遗憾和失望,并称:“会用尽洪荒之力,和所有党内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努力改变台湾的命运,并且推动国民党的改革和转型。”

代表民进党参选2020的现任总统蔡英文则对此回应,还是会依照既有的规划来进行这项选举,并称:“我们党在这阶段非常团结,会一直团结下去。”

Advertisement

怒批国民党事出有因

Advertisement

周四,国民党大老连战、前台湾总统马英九及现任党主席吴敦义等31人连署,在台湾报纸发表《团结、奋斗、救中华民国》声明,以“进一步、退一步、让一步、跨一步”为口号,呼吁韩国瑜与郭台铭能合而为一,真心合作。

不过就在同一天上午,郭台铭发言人在回应该声明时,突然宣布郭正式退出国民党。她说:“台湾人民不会认同如此迂腐的政党,这群守旧、迂腐的中常委,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政党利益之前,把政党利益放在国家利益之前。”

Advertisement

她并强调:“这和郭先生当时返回国民党的初衷,完全背道而驰,郭先生也不会眷恋这个政党,即日起郭台铭先生退出中国国民党。”

郭台铭退党引发各界议论,多个台湾媒体解读郭台铭几乎确定参选2020年总统大选。根据多个民调显示,郭台铭若投入选战,将直接影响韩国瑜及蔡英文的支持率。

蔡英文仍领先韩郭

两岸政策协会周四公布“2020总统大选之选情民调”调查结果,蔡英文获得38.7%的支持率、韩国瑜26.7%、郭台铭23.2%。

台湾《联合报》9月9日公布的民调则显示,蔡英文支持度为33%、郭台铭27%、韩国瑜26%。

较早前,《TVBS民调中心》9月3日所公布的民调则指出,若是韩国瑜与蔡英文两人竞选,蔡支持度是49%、韩国瑜41%,只差8个百分点。但若是加上郭台铭共三人参选,蔡支持度为34%,韩国瑜31%,郭台铭27%。

依照台湾总统选举相关规定,郭台铭参选必须要有28万384人连署,才能登记成为候选人。连署开始日期是9月19日,13日到17日受理总统被连署人的登记领表,这意味着9月17日之前郭台铭需最终确认是否参选下届台湾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