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0日讯)美国国会周一复会,由共和、民主两党议员共同提出的《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已排入优先审议程序。对此,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强调,外国政府或国会不应干预香港事务;并呼吁港人勿主动要求美国通过相关法案。

林郑月娥周二上午出席行政会议前接受了记者提问。对于美国国会将审议《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一事,她表示,美国国会提出类似法案已不止一次,只是过去从未获得通过。

Advertisement

对于美国国会又再讨论类似法案,林郑月娥表示绝不认同,并感到遣憾。

她强调,国际间要互相尊重,香港特区事务应由特区处理,而香港特区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特区,外国议会以任何形式干预特区事务是极不恰当的。

Advertisement

同时,她呼吁香港人尤其是身处特定位置的人士,不要主动要求美国政府或国会,通过此类法案。

Advertisement

林郑月娥在访问中又谈到,香港的地铁在上周遭到反对修订《逃犯条例》(“反送中”)示威者的破坏,她形容这些示威者是暴徒,他们的行为已远远超越反对修例的诉求,只会令仇恨变得更深。

她重申,目前一定要止暴制乱,而整个政府部门都支持警方止暴制乱,政府也会追究违法者。

Advertisement

林郑月娥同时表示,过去一段时间,坊间流传许多谣言,希望市民冷静分析,不要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