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0日讯)香港民主派政党“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主席林朗彦和成员周庭3人,周五分别被控于今年6月21日在金钟及湾仔煽惑未经批准集结,案件下午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香港01报导,主任裁判官钱礼今只处理了黄及周的提堂,并将案件押后至11月8日再讯,以待控方调查,包括检视录影。黄及周获准以港币1万元(约5373令吉)现金保释,并须守宵禁令。

Advertisement

法庭亦允许两人往外地出席早已安排的演讲、会议等。两人亦须守宵禁令,禁仩在警总一带出现。

3名被告依次为黄之锋(22岁)、林朗彦(25岁)及周庭(22岁),黄被控3罪,周被控2罪,林被控1罪。

Advertisement

3人共同被控一项“煽惑他人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指他们于6月21日在金钟夏悫道非法煽惑夏悫道在场人士参与未经批准集结。

Advertisement

黄另被控一项“组织未经批准集结”罪,指他于同日在湾仔警察总部正门外组织未经批准集会。他与周同被控一项“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指他们在同日于警总外参与未经批准集会。

林朗彦前日离港或不知被控

Advertisement

案发在6月21日,当日大批示威者包围湾仔警察总部,堵塞对出的军器厂街,期间他们拆除路边铁栏作路障,又在外墙涂鸦。

黄之锋及周庭早上被捕后,押解二人的警车,约于下午3时半左右才由湾仔警察总部驶出,并约在10分钟后到达东区法院,当时法庭除传媒外,并未见很多旁听人士。之后众被告的支持者陆续到达,至法庭至下午4时许正式开庭处理时,1号法庭已乎坐无虚席。

黄及周被押到犯人栏,两人神情轻松,周不时展现笑容。控方庭上表示曾尝试联络林朗彦但不果,又透露林朗彦前日于机场离港,而林本身并无任何担保在身,亦未有限制禁止他离港,裁判官钱礼表示林既没违反保释,又不知被控,控方应尊重被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