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0日讯)香港民主派政党“香港众志”表示,秘书长黄之锋及成员周庭于周五早上被捕。

香港众志在社交网站表示,黄之锋早上大约7时半前往海怡半岛地铁站途中,突然被推上一辆私家车带走,押往湾仔警察总部,据报以3项罪名被捕。

Advertisement

在黄之锋被捕后不久,香港众志也向传媒证实,周庭于早上在家中被捕,同样保押被往湾仔警察总部。

香港众志目前未知两人确实罪名,已安排律师处理二人的被捕事宜。而警方暂时未有回应。

Advertisement

即将满23岁的黄之锋,经由5年前的“占领中环”大规模抗议而成为香港年轻一代从事社会运动的领军人物之一,并先后创办青年政治团体“学民思潮”和“香港众志”。

Advertisement

香港众志在目前的反对修订《逃犯条例》(“反送中”)运动中主要承担两项任务,寻求国际社会的道义支持和组织高中生开展校园内的抵制活动。

黄之锋今年因参与“占中”运动而入狱两个月,在“反送中”运动爆发后,他于6月17日出狱,随后投入这场新的抗议运动。

Advertisement

另外,已遭禁止运作的香港民族党的召集人陈浩天,周四晚在香港国际机场出境过关期间被捕。

据报导,陈浩天被捕原因是涉及参与暴动和袭警,目前仍被扣查。

官方香港电台周五早上引述警方表示,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周四晚在机场拘捕了29岁陈姓男子(相信是陈浩天),他涉嫌参与暴动及袭警,正被扣留调查。

而就在黄之锋被捕前一天,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岑子杰周四晚当街遇袭,遭到蒙面男子持棒球棍和长刀袭击。

对于岑子杰被袭击、黄之锋被捕、陈浩天被拒绝离境,民运人士王丹在面子书预告“大逮捕就要开始了”!他表示,中共显然是要抓捕大部分有号召力的抗争组织者,镇压的时刻就要到了。

王丹指出,香港人退无可退,必须保护黄之锋这些人,否则,“下一个被捕的人就是你”。

他也呼吁台湾的民间团体或者政党,能够发动大游行,声援和救救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