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2日讯)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报导,深圳罗湖警方透露,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香港雇员郑文杰,因涉及的是卖淫嫖娼,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郑文杰家人回覆查询时表示,不会就报导作回应,公道自在人心。

《环球时报》报导指,28岁香港居民郑文杰违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六条该条规定,即卖淫嫖娼,可被处以10日以上、15日以下的拘留,亦可以并处以5000元(人民币,下同,约2954令吉)以下罚款;情节较轻,可处以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约295令吉)以下罚款。如在公共场所拉客招嫖的,则可处以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Advertisement

报导又引述罗湖警方,回应有质疑指,郑文杰被拘留后,警方无通知家人等问题时表示,是根据被捕人的请求,警方依法对其违法行为未予通报其家人。

罗湖警方强调,中国是法治国家,任何人、任何组织从事违法犯罪活动都将受到法律惩处。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