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1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宣布,他将延后与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的会谈,原因是她无意出售丹麦所属的自治领土格陵兰岛(Greenland)给美国。

综合外电报导,特朗普在推特上说:“基于弗雷泽里克森首相的谈话,她无意讨论购买格陵兰的事,我将延后原定两星期后举行的会谈,另外择期。”

Advertisement

特朗普推文指出:“首相如此直接,省去美国和丹麦许多花费和努力。我感谢她,并期待未来再安排其它时间!”

特朗普原定于本月尾外访多国,包括丹麦及波兰。白宫发言人证实,特朗普的丹麦行程已取消。

Advertisement

特朗普周日承认有兴趣买下格陵兰,被问及会否以美国领土交易时,他称“很多事都可以做”,会视之为一宗大型地产交易。但丹麦早已强调格陵兰可以谈生意,但是非卖品。

丹麦在18世纪开始殖民面积200万平方公里的格陵兰岛。岛上大约有5万7000居民,大部份属于原住民因纽特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