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克拉门托30日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美食节活动枪击案造成最少3人死亡,当局确认枪手是一名19岁的青年。

综合美国媒体报导,枪手是年仅19岁的勒甘(Santino William Legan),据报拥有意大利及伊朗血统。

Advertisement

警方指,枪手周日偷偷潜入“吉尔罗伊大蒜美食节”(Gilroy Garlic Festival)会场,以“类似AK-47”的步枪向人群扫射,警方在一分钟内就赶到现场,并很快把枪手击毙。

这场枪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15人受伤,死者包括一名6岁男童。

Advertisement

目前还不清楚枪手的犯案动机,而涉事的步枪是在本月9日于内华达州合法购买,警方怀疑枪手可能有同党,正追查他的下落。

Advertisement

“吉尔罗伊大蒜美食节”始于1979年,是当地盛大的夏季美食节,每年吸引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参与。今年的美食节在圣荷西(San Jose)东南面约48公里的圣诞山公园(Christmas Hill Park)举行。

有报导指,枪手勒根在行凶前,曾于社交网站分享白人至上主义的书籍,又上载有关美食节活动的照片,批评美食节是浪费的昂贵垃圾。

Advertisement

他在Instagram贴出一张大蒜节活动的照片,显示民众走过活动场地,所附文字说:“大蒜节的时间到了。来为那些价格过高的烂货送命吧。”

加州州长赞扬警方行动迅速,成功阻止枪手杀害更多人;而吉尔罗伊市长则慰问死者家属及伤者,承诺为他们提供协助。

总统特朗普形容枪手是邪恶的凶手,他赞扬警方英勇执法,表现从不会令人失望,他又向受害人及他们的家人致以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