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0日讯)香港反对修订《逃犯条例》(“反送中”)网民周二发起“全港大塞车”行动,呼吁市民开私家车上班,“并在适当时候慢驶至停车,务求将铁路及陆路交通瘫痪”。

此次行动是为了抗议在“721”元朗“白衣人”无差别袭击市民事件中警察应对不力,以及对港铁的处理方式不满。

Advertisement

综合港媒报导,“全港大塞车”行动从早上7时30分开始,多名戴口罩示威者在港铁调景岭站,利用背包与身体阻挠车门关闭,造成列车无法行驶,并高呼口号,造成观塘线、将军澳线运行大受影响。

期间不断有乘客与在场示威者发生口角,原本驻守在车门的多名港铁职员无力排除,只能维持秩序,以免双方发生严重冲突。

Advertisement

根据香港电台视像新闻直播,期间虽有警员在月台巡逻,但警方并未出动排除。不少乘客不耐久候,陆续下车离站。

Advertisement

到了上午9时半后蔓延至港岛线,港铁宣布铜锣湾站来往太古站服务暂停。

而港铁、巴士当天早上并未发生罢工事件,除了调景岭站,大众交通大致维持日常情况。

Advertisement

不过,职工联盟下属的巴士业职工会联盟(下称巴盟)已表态响应“不合作运动”,呼吁巴士司机周二以“安全速度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