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4日讯)香港一个多月以来,几乎每周都有反对《逃犯条例》修订的“反送中”游行和示威活动,沙田区周日下午也有游行,由于参加人数众多,活动提早约半小时起步。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香港民众举办的反送中游行活动周日由沙田区接力上水区举行。这也是沙田区30年来首度举办游行活动。本次游行将维持“五大诉求”,包括撤销对示威者的控罪、取消暴动定性、追究开枪责任、撤回修例,及实行真双普选等。

Advertisement

沙田区反送中游行下午登场,由车公庙旁的翠田街足球场出发,游行至港铁沙田站公共交通交汇处。

游行原订下午2时30分开始,但由于参与人数众多,大会宣布提早半小时出发。经过近40分钟,游行队伍龙头已到达沙田地标新城市广场。同一时间,大批市民仍在龙尾等候出发。

Advertisement

有示威者在步入新城市广场附近时举起黄色雨伞,藉此代表稍早前因反《逃犯条例》修订而轻生的示威者参加游行。

Advertisement

警方全面戴上防暴装备,包括普通警员都有佩枪,正街至新城市广场巴士总站约有70名警察严阵以待。

6月9日以来,香港针对反对逃犯条例修订的相关游行和示威活动不断,其中主办单位指9日和16日的规模各自高达100万和200万人。

Advertisement

在巨大的民意压力下,原先修法立场坚定的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宣布暂缓修法并公开道歉,日前更公开承认修法工作“完全失败”,《逃犯条例》草案已“寿终正寝”,但许多港人仍坚持必须撤回草案,并要求林郑月娥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