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6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制裁伊朗精神领袖与高官,对此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直批白宫都是“智能迟缓”(mentally retarded),特朗普闻言暴怒,反呛美国能让伊朗“消失”。

综合外电报导,特朗普对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及其他政府要员实施个人财务制裁。对此伊朗总统鲁哈尼嘲笑美国,称此举不但“没用”(useless),更在电视上直言“白宫都是智能迟缓(mentally retarded)”。

Advertisement

特朗普在推特上回呛,伊朗领导人不懂“好”、“恻隐之心”这两个字,他们只懂得“力量”,而美国就是这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力量。

特朗普感叹,伊朗人民正在无缘无故受苦,但他们的领导人却把钱花在恐怖主义。他说,美国不会忘记伊朗用炸弹杀了2000个美国人,伊朗现在的无知和污辱性说法,显示出他们多么不了解现况。

Advertisement

特朗普呛声,“如果伊朗攻击美国利益,将会引发‘势不可挡’的回应,这意味伊朗部分地区将被‘彻底摧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