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9日讯)由香港民间与政治团体组成的“民间与人权阵线”(民阵)周日在当地发起“反送中”大游行,反对香港政府强推《逃犯条例》(送中条例)修订草案,同时海外香港人也在全球多个大城市共同响应,据悉澳洲悉尼就有2000人上街声援。

综合外媒报导,澳洲包括悉尼、墨尔本及布里斯本都有民众上街声援“反送中”,其中估计悉尼就有达2000参与;而墨尔本方面,有数百人出席,参加者称在香港的澳洲人都会受到逃犯条例修订影响。现场并播放前港督彭定康对逃犯条例看法的影片。

Advertisement

至于布里斯本,现场也有300人出席,且现场还有义工收集“反送中”连署签名,藉此行动盼能让更多外国人了解该事件。

此外据面子书粉丝团“全球集气反送中”资讯称,除了上述澳洲3座城市外,还有美国纽约、三藩市、洛杉矶、华盛顿、芝加哥、加拿大温哥华、多伦多、渥太华、英国伦敦、德国柏林、日本东京、台湾台北、法国巴黎、丹麦哥本哈根等城市响应。

Advertisement

据悉,《逃犯条例》修订草案12日将迳付2读,并预定于本月底前通过。若通过后,香港特首有权无需透过立法会,即可将出现在香港的嫌疑犯(无论国籍)引渡移交给包括中国在内等现行条例未涵盖的司法管辖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