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日讯)香港泛民主派组织“民间人权阵线”(民阵)周日号召30万人上街示威反对《逃犯条例》修订,在游行前夕,人权组织、大专院校、商家,甚至连宗教团体也接连发声,强烈呼吁港府悬崖勒马。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69反‘送中’大游行”预计周日下午2时30分在维多利亚公园集合,游行目的为香港立法会。主办方向警察提报预计的游行人数为20万。

Advertisement

这是继六四30周年18万港人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勿忘“六四”的烛光晚会后,更大规模的港人维护自身权益的街头运动。

浸信会斥修例邪恶

Advertisement

以往绝少针对政治议题发声的香港主要宗教团体之一“香港浸信会联会”周五发表一篇措辞严厉的声明,引用《圣经》金句形容修例是“刀剑快将临到”,教会作为“守望者”须发出警告。

Advertisement

声明要求政府撤回修订《逃犯条例》草案,指政府至今无交代修例动机,亦不提修例影响,岂不令人更为困惑和恐惧?

浸联会亦向会员解释发声明原因,当中提到《逃犯条例》修订本身是“邪恶”的,若浸联会仍噤声,便会成为共犯,要求政府在“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的原则下,致力捍卫香港人权及法治基础。

Advertisement

声明强调,近日已有不少团体发出反对声明,若政府仍充耳不闻,就是政府的错。3个人权组织亦再次去信特首要求撤回修例。

近半港人反逃犯条例

香港政府提出的“逃犯条例”修订草案,12日将在立法会恢复二读,但因这项修法偏离“一国两制”及高度自治原则,香港《明报》周五公布民调指出,多达47.2%港人反对,支持者仅23.8%,显示香港社会对修法高度反弹。

香港政府强推《逃犯条例》修订,拟大幅放宽引渡条件,未来赴港民众可能会被引渡至中国法庭审判,引发各界不满。

据修订中的《逃犯条例》规定,香港特首有权下令引渡犯人到中国大陆、澳门、台湾,以及香港现存引渡条例中未涵盖的其它国家,并把审议是否移交逃犯的权力,由立法会转为特首,代表只要特首及法庭同意,不需经过代议制度的审查,就可将逃犯移交至中国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