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坡24日讯)斯里兰卡刑事调查局周三证实,参与复活节恐攻行动的自杀炸弹客共有9人,其中8人的身分已查出,第9位是其中一人的妻子。

综合外电报导,斯里兰卡国防部长维杰瓦德纳(Ruwan Wijewardene)在记者会上表示,这些自杀炸弹客多半来自富裕家庭,并受过良好教育。

Advertisement

他说:“这群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大部分都受过良好教育,曾在其他国家学习过,拥有很好的学位,法学硕士学位等;他们来自中产阶级或中上阶层,在经济上相当独立;他们的家庭在经济上也相当稳定。”

“我们认为其中一人曾到英国留学,也许后来又去澳洲进行学士学位后研究,才返回斯里兰卡定居。”维杰瓦德纳坦承,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因素。

Advertisement

有前军方高层认为,凶徒或可能花了7至8年时间部署袭击。

Advertisement

另外,维杰瓦德纳透露,目前大约有60人被捕,其中32人被拘留在刑事犯罪调查部(CID),所有被拘捕者都是斯里兰卡人。

他补充说,未来几天可能会发生更多逮捕事件,不排除仍有在逃人员计划更多袭击事件的可能。

Advertisement

据斯里兰卡警方周三公布的数据,连环爆炸案死亡人数已上升至35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