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科伦坡22日讯)斯里兰卡在周日复活节发生连环炸弹爆炸后,美国国务院上调旅游警示,称“恐怖组织”正密谋继续在斯里兰卡发动袭击。

路透社报导,美国国务院更新旅游警示,称“恐怖分子可能会在很短时间或根本没有警告下展开袭击”。而目标可能包括旅游景点、交通枢纽、商场、酒店、宗教场所、机场和其他公众场所。

Advertisement

另据彭博社报导,连环炸弹爆炸发生后,大量游客取消行程,希望能尽快离开斯里兰卡。

报导引述斯里兰卡旅游发展局主席戈梅斯((Kishu Gomes)称,他无法提供一个确切数字,但他相信准备离开的外国旅客可能多达数千人。

Advertisement

全国3间教堂及科伦坡3间五星级酒店当天几乎同时遇袭,官员说大部分袭击经过精心策划。此次恐袭已夺走至少290条人命,包括39名外国公民,另有超过500人受伤。

Advertisement

法新社报导,对许多人而言,这起连环爆炸唤起斯里兰卡民众对内战的痛苦回忆。

科伦坡道路清洁工威克拉马(Malathi Wickrama)说:“这一系列爆炸让我们回想起因为害怕邮包炸弹,而不敢搭公车或火车的记忆。”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