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18日讯)美朝谈判胶着、朝鲜无核化前途未卜之际,朝鲜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周四报导,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新型“战术导向武器”试射,称这项发展在加强人民军作战能力上意义重大。

这是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2月底在越南河内举行第2次特金会未能达成协议后,朝鲜首次公开武器测试消息。

Advertisement

据中央通信社报导,这种武器的“优势”是“独特的引导飞行模式与能携带威力强大弹头的负荷量”,在这次测试中都获得验证。

报导没有提供有关武器的进一步细节,但提到金正恩称这项发展在“加强人民军作战能力上意义重大”。

Advertisement

报导还说,周三的测试是“针对不同目标以不同发射模式进行”,并说金正恩“指导试射行动”。这是去年11月以来,金正恩首次视察武器试射。

Advertisement

韩联社分析称,2月举行的特金二会无疾而终,美国与朝鲜陷入僵局,金正恩可能希望藉此展现加强国防力量的决心,一方面消除朝鲜人民对国家安全的担忧、力求内部团结,二来向美国传递讯号,进而牵制对方的后续举动。

路透社此前分析,朝鲜媒体未确切说明是何种武器,但“战术”意味着短程武器,而不是被美国视为威胁的远程弹道导弹。虽然报导中提到该武器拥有“特别的导向飞行模式”,并搭载“威力强力的弹头”,但没有详述究竟为何种武器。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