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8日讯)台湾花莲县秀林乡周四下午1时1分发生里特制6.1级地震,地震深度18.8公里。受到地震影响,台北捷运全线暂停营运。

台湾中央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资料显示,地震震央位于花莲县秀林乡,即花莲县政府西北方10.6公里处,地震深度18.8公里,规模6.1级。最大震度花莲县7级,台北市等地区4级,台中市等地区3级,桃园市、高雄市等地区2级,台南市等地区1级。

Advertisement

另据中国地震台网发布的消息,监测到地震规模为6.7级,地震深度为24公里。美国地质勘探局则测得6.4级地震,震源深度15公里。

台北捷运公司表示,地震发生后,台北捷运依照标准作业程序(SOP),全线列车立即停车,慢速进站疏散旅客,并安排人员进行设备检视及轨道步巡。此外,台铁宜兰至南澳间按地震5级规定办理,全面停驶。

Advertisement

台湾《苹果日报》报导,这起地震发生后,不少网民都在网络上传目击情况,并纷纷哀号地震瞬间超心惊,“恐怖如921”、“第一时间就想到921,好可怕。”

Advertisement

921大地震,又称集集大地震,是1999年9月21日上午1时47分发生于台湾南投山区的逆断层型地震,台湾全岛均感受到严重摇晃,共持续约102秒。那次地震造成2415人死亡,29人失踪,1万1305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