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13日讯)美国婴幼儿玩具制造商费雪公司(Fisher-Price)出品的一款婴儿摇篮被指与美国多名婴儿的死亡个案有关。公司已宣布自愿回收约470万张摇篮。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周五呼吁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这款名为Rock ‘N Play Sleepers的婴儿摇篮,并连系厂商有关召回事宜。该委员会在声明指自这款婴儿摇篮自2009年上市以来,已经发生逾30起婴儿在使用时死亡的个案,主要是发生在婴儿可自行翻身或其它状况之下。

Advertisement

在此之前,美国儿科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于周二发声明要求所有家长不要使用它:“这产品会致命,应予即时回收。”

费雪上周曾称,产品在正确使用下没有问题;所谓“正确使用”是指婴儿不足3个月大,且未能够自行转身。当时报导指,有10起死亡个案被指与这款摇床有关,但本周一,非营利组织“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指,已知至少有32起相关个案。

Advertisement

“消费者报告”指出,部分个案是因为婴儿生病或额外添加的寝具酿祸。但由于死亡个案数过高,专家提出医疗建议,呼吁婴儿应睡在坚固平坦的平面上。美国儿科学会周二也曾呼吁厂商立即将产品下架及全面回收。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