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21日讯)韩国三星集团长公主,卷入禁药风波!现任新罗酒店社长的李富真,被踢爆到整型诊所,长期施打丙泊酚(Propofol,俗称牛奶针)的禁药。三星千金澄清,打牛奶针是为了医疗目的,还自爆动过眼睑下垂手术。

综合韩媒报导,首尔江南区某间整容诊所被怀疑非法提供麻醉药品,该院助理护士A某向新闻媒体Newstapa揭露,48岁的李富真静脉注射“丙泊酚”成瘾,在2016年1月至10月期间,每个月至少注射2次“丙泊酚”。

Advertisement

举报人称,李富真在贵宾室施打“丙泊酚”时,现场仅留有一名护士助手,以预防可能出现呼吸中止等副作用。举报人还说,诊所并没有留下李富真注射“丙泊酚” 的纸本纪录。

李富真否认上述指控,称自己去整容诊所是为寻求治疗烧伤疤痕等。她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很抱歉引起这么多人担忧”,强调媒体报导称她滥用药品并非事实。

Advertisement

韩国警方将与辖区卫生所一同检查“丙泊酚”的处方管理现状。警方称,很难说这是针对李富真的立案前审查,将根据审查结果,决定是否对她进行立案前审查或立案调查。

Advertisement

“丙泊酚”是医疗用麻醉剂,因药剂外观呈乳白色,俗称“牛奶针”,原属医师处方药,是手术前透过静脉注射帮患者全身或局部麻醉之用,近年因部分毒瘾患者发作时会滥用牛奶针解瘾。国际巨星迈克尔杰克逊2009 年就是因为施打过量的丙泊酚而猝死。

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育有1子3女,李富真排行老二,大哥是三星掌门人李在镕,她底下还有2个妹妹,其一已故。根据《富布斯》杂志估算,李富真目前是韩国女首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