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10日讯)纽西兰南岛坎特伯雷区(Canterbury)自上月尾爆发麻疹以来,至今已有20宗确诊个案。当地的卫生部门警告,疫情或会在未来数日至数周内蔓延,周日开始会将2万1000剂麻疹疫苗送往医疗中心。

综合外电报导,全球麻疹病例增加,包括美国和德国等富裕国家也未幸免于难。在这些地区,部分家长多因哲学或宗教因素,或抱持已获医学科学平反的疑虑,认为麻疹、腮腺炎和德国麻疹(MMR)疫苗会造成自闭症,而心生抗拒。

Advertisement

自疫情于2月底爆发以来,坎特伯雷医疗中心疫苗便出现短缺,3000剂德国麻疹疫苗已在今天前送抵各家医院,另外还有1万8000剂会在下周三前送抵这个地区。

最新疫情爆发来自据信为非全然免疫的族群,免疫者为曾施打二剂德国麻疹预防针者、先前曾感染麻疹疾病者,或在1969年前出生者。

Advertisement

坎特伯雷区卫生委员会表示:“当非免疫者与感染者的距离在2公尺内,即使接触时间短暂,都有90%机会感染麻疹。”

Advertisement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即使疫苗十分有效,全球2017年仍有约11万人死于麻疹,其中大多为5岁以下幼儿。

纽西兰卫生部2月底发表声明说,自2012年以来,纽西兰所有麻疹案例皆属境外移入。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