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士革9日讯)英国女子贝古姆(Shamima Begum)4年前出走叙利亚,加入伊斯兰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成为“圣战新娘”。她上月因怀孕打算回国但遭拒,其后她在叙利亚诞下男婴,惟男婴周五于难民营中离世。

综合外媒报导,叙利亚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发言人当地时间周五表示,贝古姆的第3个孩子死于肺炎,出生仅不到3周。

Advertisement

贝古姆27岁的荷兰籍丈夫里迪克(Yago Riedijk)曾是IS成员,目前被拘禁在叙利亚东北部库尔德拘留营。据悉,他已获告知儿子离世的消息。

英国政府回应,孩童的死亡无疑是一场悲剧,对贝古姆一家来说痛苦万分,但政府仍呼吁国人避免前往叙利亚,否则官方会尽一切可能防止加入恐怖组织或前往高风险地区的人士返国。

Advertisement

现年19岁的贝古姆2015年和其他2名同伴一同翘家前往叙利亚并加入IS,2月中她在一处难民营产下第3胎。当时她表示自己从不后悔加入IS,同时却要求英国发挥“同情心”,允许她回英国,利用完善的医疗照顾来抚养孩子,因为她的前2名子女均死于疾病和营养不良。

Advertisement

她坚称自己与IS成员生活的数年间只是一名“家庭主妇”,强调自己没有参与任何危险活动及散播恐怖主义,认为其他人应该同情她。

对此,英国内政部以书面通知她的家人,不但不允许贝古姆回国,还决定正式褫夺其英国国籍。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