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7日讯)华为在美国时间周三入禀控告华府,挑战华府对公司在当地投资的禁令后,其位于深圳的总部周四举行发布会,表示有证据显示公司伺服器可能遭美国政府入侵。

综合外电报导,华为深圳总部今日发声明表示,该公司已经将诉讼文件提交至得州法院,控告美国政府违法阻止政府机构购买华为设备。

Advertisement

华为在诉讼中主张美国2019年国防授权法(NDAA)第889条款违反美国宪法。该法案管制美国政府与中国企业签订合约,其中包括华为,并且强化外国投资案审查小组的角色。

华为在声明中强调,美国不断向外指控华为和中国情报机构有关,“但国会始终拿不出任何证据来限制华为产品。我们被逼得采取适当法律行动。如果该法案被搁置,华为将能提供美国更先进的技术,建设最好的5G网络。”

华为轮值主席郭平同时在记者会上表示,有证据显示美国政府涉嫌骇入华为伺服器并窃取公司电邮。不过郭平未对此指控做出更多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