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贾16日讯)尼日利亚总统大选原订周六举行,但就在投票开始前约5个小时之际,选举委员会主席宣布,当前大选一事遭遇“挑战”,必须延至23日才能举行选举,并承诺稍晚会提供更多细节详情。只不过,此次延后选举的原因外传是因为投票素材尚未送达全国各地。

综合外电报导,尼日利亚选举委员会主席玛哈茂德雅库布(Mahmood Yakubu)在选前只剩下几个小时的时刻,向媒体透露大选延后的消息。

Advertisement

“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这对大选顺利举行,以及巩固我国民主是必要手段”,并承诺会在当地周六下午2时在首都阿布贾(Abuja)的记者会说明更多细节。

过去两周,有好几个选委会办公室遭到焚毁,数千个投票读卡器和选民电子卡被破坏,全尼日利亚36个州有部分地方更传出投票所设备短缺。当局虽然加强选举安全,但周五却在西北部的卡杜纳州发现66具遗体。

Advertisement

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和最大经济体,目前正面临着严峻的未来,无论谁当选都需要解决缺电、腐败、社会安全和经济低迷等问题。

Advertisement

事实上,尼日利亚选举顺延并不是第一次发生,2011年和2015年的大选就推迟了好几天。在2015年选举时,尼日利亚关闭了所有边界,避免外国人潜入投票的可能,当时还有一名候选人在计票时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