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14日讯)社群平台Instagram日前出现穆斯林同志漫画,引发保守派网民及当局不满。印尼资讯通讯部扬言封锁社群平台后,Instagram周三已移除并封锁上传漫画的网民帐号。

新闻网站雅加达椰子网(Coconuts Jakarta)报导,帐号为@Alpantuni的网民在Instagram上传穆斯林同志漫画,藉由日常生活中穆斯林同志遭到歧视的种种现象为构思主题,也会标注印尼跟大马两地同志,藉此为他们发声。

Advertisement

漫画的作者介绍,这些漫画“是给能思考的人们传阅的”。

上述漫画内容中,有一名故事主角是一位穆斯林同性恋,他被人们用粪便及泥土攻击。另一名故事主角则讲述与无数男人交往的心碎经历,因为交往对象只将他当成泄欲的对象,接着他转变成一个强烈谴责男女同性恋、双性恋与跨性别者(LGBT)强硬派宗教人物。

Advertisement

这些漫画引发印尼保守派网民不满,认为漫画内容具色情内容及挑衅行为,纷纷在漫画下方标注印尼资讯通讯部,要求举报相关帐号。

Advertisement

不仅如此,还有一些保守派网民私讯威胁该帐号的追随者,要求追随者取消关注此帐号。

印尼资讯通讯部长费迪南杜斯(Ferdinandus Setu)证实,已向Instagram发函,要求删除@Alpantuni帐号,甚至不排除在印尼封锁Instagram。

Advertisement

费迪南杜斯去年也曾要求谷歌(Google)阻止印尼网民下载LGBT应用程式。

印尼逾85%人口是穆斯林,受到近来强硬派穆斯林团体壮大的影响,印尼从2016年开始,逮捕大批同性恋者,像是亚齐省多名同性恋男子被指控发生性行为,遭到当局逮捕并在公开场合判处鞭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