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30日讯)泰国曼谷受到有毒雾霾侵袭,当局破天荒关闭近450间学校直至星期五。

法新社报导,曼谷市长安温(Aswin Kwanmuang)表示,目前曼谷市有3到4个区,正陷于严重雾霾之中。市内多个空气监测站录得污染指数高达171的“危险”水平。

Advertisement

“到2月3日、4日以前,情况都会很糟,所以我决定关闭学校。”他并补充,希望此举也能减少上下课的接送车潮。

过去几个星期以来,曼谷笼罩在霾害之中,迫使居民戴上口罩,社群媒体上也出现批评政府回应不周的声浪。

Advertisement

这波挥之不去的空污产生因素包括车辆废气、工程未受恰当监管、燃烧作物残梗,以及工厂排污等等。

Advertisement

当局已尝试透过人造雨、在高架桥洒水等方式来捕捉细小污染物,甚至要求人们在农历新年期间不要焚香烧纸钱。然而政府到目前为止的举措,换来的是许多曼谷居民的嘲弄。与此同时,很多商家的防污染口罩存货都售罄。

曼谷都市管理局周三又提高健康危险警示,下令437家市立学校全部停课,时间从今天午餐开始,一直持续到2月1日。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