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28日讯)菲律宾南部苏禄省霍洛岛一座天主教教堂周日遭遇两起炸弹袭击,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已出面宣称犯案。

事发于当日早上,涉事教堂在举行弥撒期间突然发生爆炸,军警赶到现场时再发生另一次爆炸,造成严重死伤。

Advertisement

路透社先前的报导指爆炸总共造成27人丧生,后来已下修为20人。爆炸还造成81人受伤。

监控激进组织网络交流和宣传视频的赛德(SITE)情报集团指出,IS宣称此次袭击是他们所为。

Advertisement

法新社指出,据IS发出的公告,指是两名自杀式袭击者引爆身上的炸弹,但军方报告指第二枚炸弹是放在教堂入口附近停车场一辆摩哆上的箱子内。

Advertisement

正在巴拿马访问的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以最严厉措辞谴责是次恐怖袭击,并为死伤者祈祷。

菲律宾南部穆斯林自治区于本月21日举行首阶段公投,以大比数通过成立棉兰老岛邦萨摩洛国自治区”(Bangsamoro ARMM),以取代现行自治区,让穆斯林享有更多行政立法权力。目前未知袭击事件是否与公投有关。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