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27日讯)菲律宾南部苏禄省霍洛岛一座天主教教堂周日举行弥撒期间,先后有两枚炸弹爆炸,造成至少27死77伤。现场一片狼藉,救援人员及军人赶到现场支援,暂时未有组织承认责任。

综合外电报导,事发于早上约9时,第一枚炸弹在教堂内或附近爆炸;军警赶到现场时,第二枚炸弹在教堂庭院外爆炸。消息指,至少有5名士兵死亡。

Advertisement

社群网站上流传的现场照片显示,受袭击的天主教堂坐落在相当繁忙的区域,到处都是建筑物遭炸弹炸毁的碎片痕迹,繁忙大街上也躺着好几具尸体。

军方已紧急封锁通往教堂的主要大街,并出动车辆将伤者与罹难者遗体送往医院,另外也有部分伤者由空军送往隔壁城市救治。当地官员指出,极端组织武装分子近日十分活跃。

Advertisement

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Delfin Lorenzana)于声明中指出,已提高部队警戒级别,确保所有礼拜场所和公共场所安全,并积极采取安全措施来阻止其他可能的攻击。

Advertisement

近期菲律宾才公投通过废除现有“棉兰老岛穆斯林自治区”(ARMM),改成立“穆斯林棉兰老岛莫洛国自治区”(BARMM),爆炸也发生于此地内。

外媒指出,虽然大多数穆斯林地区都同意重设自治区,但主要信奉天主教的苏禄省选民却反对,外界推测可能是遭到穆斯林的菲南本土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攻击。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