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20日讯)2岁的西班牙男童罗赛洛(Julen Rosello)近日与父母参加家庭聚会时,意外坠落一口深逾100公尺的深井,由于井附近地形崎岖,使得救援行动相当不易。小男孩至今已受困6天,救难人员周六动用钻井机,希望能尽快将他救出。

综合外电报导,小罗塞洛13日在马拉加(Malaga)附近城镇托塔兰(Totalan),跌入一个100多公尺深、仅宽25公分的深井内。当时他的父母参加家庭聚会,正在附近用餐,小男孩在大家不注意时掉入洞中。

Advertisement

罗赛洛的表哥胡塞(Jose)当时看到表弟独自一人趴在地上并靠近洞口,随后就这样摔下去了,连忙丢下手中要生的柴火,上前查看情况,但却只听到表弟的哭声,而且随着时间的过去,哭声渐渐不见了。

由于附近地形崎岖,井洞又太窄了,救援人员都下不了井,只好用机械钻洞。距离意外已经过了6天,救难人员至今尚未找到人,仅在过程中发现与罗赛洛DNA相匹配的头发。

Advertisement

小男孩生死未卜

Advertisement

根据消防员所拍摄、并由西班牙媒体播放的视频,在进入井内约70公尺处出现堵塞,使救援人员无法向孩子提供食物或饮水。

虽然如今找到小男孩的机会似乎很渺茫,官员也一直无法找到生命迹象,但他们表示,救援工作是依据孩子还活着为基础来进行。

Advertisement

目前采矿救援专家打算挖出一个水平隧道,以找到他们认为孩子坠落的地点。现场周六已安装巨大钻孔机并开始挖掘工作。

西班牙媒体称,此事引发全国瞩目,男孩的父母于2017年才遭遇另一场悲剧,当时他们年仅3岁的儿子沿着海滩散步时,突然死于心脏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