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20日讯)泰国首都曼谷周六出现两派意见不同的人马上街示威,数百人要求尽速举办大选结束军事统治,另一组亲政府、人数少得多的群众则说现在投票还太早。

比起2014年瘫痪曼谷的那波抗议,周六相互较劲的抗议规模小得多,但仍是大选来临前情势紧张的迹象。在2014年的抗议风潮之后,军方以终结不稳定局势为名夺取权力。

Advertisement

军政府最初承诺将于2015年办理大选,但大选日期不断延宕,最近又把大选再从2月24日延后。到目前为止,大选日期都还没确定。

路透社报导,数百名示威群众要求于3月10日办理大选。活动人士西拉威斯(Sirawith Seritiwa)告诉群众:“我们要求尽速大选。”

Advertisement

大选与泰王加冕典礼冲突

Advertisement

军政府则表示,最近打算再把大选延期是因为时程上有困难,目前规划5月初将进行泰王哇集拉隆功加冕,事前有筹备工作。不过,军政府说,他们仍旧希望大选在加冕仪式前进行。

泰国选举委员会已提出3月10日或3月24日是可能的大选日,但至今都还没确定,而要设定大选日也得王室颁布命令。

Advertisement

呼吁尽早办理大选的示威群众绵延大约1公里。另有大约30名立场不同的抗议者在民主纪念碑(Democracy Monument)举牌。他们表示自己并非反对大选,但国家应该先团结。

这一小群人的领袖贾图伦(Jathurun Bunbenjara)告诉记者:“大选我们可以等等。”“我们不同意制造混乱的抗议……我们想看到泰国人齐聚,举行一场吉利而伟大的加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