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城19日讯)墨西哥中部伊达尔戈州一条石油管线,疑似遭不法人士企图窃油破坏,导致石油汩汩流出,不少民众跟风拿着容器一起偷油,孰料油管突然发生爆炸,至少造成20死71伤。

综合外电报导,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五下午6时40分左右,这条起火燃烧的燃料管线位于墨西哥石油公司(Pemex)图拉炼油厂附近。

Advertisement

估计当时有300人正试图从泄漏的石油管道中提取燃料,期间突然发生爆炸, 并引发大火, 很多人当场死亡。目击者说见到有人全身着火, 现场到处是人体残肢。

据墨西哥中部伊达尔戈州的政府电视台报导,许多人在试图往容器里装燃料时被烧伤。

Advertisement

Pemex透露,本次事故起因于偷油贼在管线上加装水龙头引出石油,才会让油料大量喷溅进而爆炸。

Advertisement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Lopez Obrador)在推特表示关注事件,希望“整个政府”协助现场救援。近年,墨西哥偷油情况严重,单去年就损失超过30亿美元(约123亿令吉),墨西哥政府正采取一系列措施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