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4日讯)印度喀拉拉特邦近日先后有2名妇女违反禁忌闯入神庙,触发连串暴力示威冲突,酿成1死、约百人伤。当地警方周五表示,周四晚有第3名妇女闯入神庙,但至今市面未有新冲突,当局将密切监视局面。

综合外电报导,警官乌帕迪耶(Balram Upadhyay)说:“一名47岁的斯里兰卡籍女子,以信徒身份进入沙巴瑞玛拉庙(Sabarimala Temple)。我们注意到事件并一直在旁待命,至今神庙附近情况大致平静。”

Advertisement

近日的示威冲突与沙巴瑞玛拉庙禁止生理期妇女入庙有关。该著名印度教神庙向来禁止10至50岁的妇女出入,印度最高法院虽于去年9月推翻该条禁例,惟仍有男信徒攻击女信徒。

本周三,42岁的阿米妮(Bindu Ammini)和44岁的杜嘉(Kanaka Durga),在警察的陪同下,成为在最高法院裁定后,首次进到神庙内部的女性。

Advertisement

对于女性信徒和印度法律而言,这都是一项胜利,但却触犯庙方的大忌,引发众多保守派信徒的愤怒,走上克勒拉商业大城柯枝(Kochi)街头抗议与攻击,导致各商店关门,交通运输暂时停摆。

Advertisement

最新统计指出,截至周四已有700位民众遭到警方逮捕、超过80辆公共巴士被破坏、十几辆警车遭到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