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18日讯)澳洲墨尔本一名男子周五在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一间分行纵火,造成至少27人受伤,其中6人伤势严重。

综合媒体报导,当地时间上午11时30分,联邦银行在墨尔本的斯普林韦尔(Springvale)分行内,一名男子利用助燃剂纵火,造成包括3名儿童在内的27人受伤,其中6人严重烧伤。

Advertisement

一名目击者表示,他听到“巨大爆炸”,还有小孩尖叫。

大批消防员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用担架把伤者救出。伤者中包括小孩和80多岁的长者。有目击者表示:“(伤者)脸部都黑黑的,他们看来呼吸困难。”

Advertisement

涉嫌纵火的男子也受伤,送院后由警察看守。

Advertisement

有报导指,男子往自己身上泼助燃剂后自焚,不过这个说法尚未获得证实。

警察分局局长波伊达表示:“他(男子)把助燃剂带在身上,装在一个容器中,不确定里头装什么。然后不知道什么原因,助燃剂在银行内点燃了。”

Advertisement

目前犯案动机仍待厘清,波伊达表示,是否跟恐怖分子有关仍言之尚早。

联邦银行发表声明称,银行紧急反应小组已与当地机关以及紧急服务机构合作,首要任务是保证员工和顾客的安全,发生事故的银行当天将不再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