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一名马来网民“申诉”,她有非常热心助人的华裔邻居,总是给她很多的帮助,让她“受宠若惊”。

名为艾丝玛瓦蒂(Asmawati Abdul Eid)的她在脸书以“邻居的态度令我惊讶”为题,讲述她与华裔邻居一家人的关系,同时上载一张照片,图中可见有一个包裹放在甚高的围墙上。

Advertisement

她在帖文说:“当我打开车门,看到速递员送来的东西被邻居放在墙上。”

据她的说法,她的隔壁住着一对华裔乐龄夫妇,为人很好,经常帮她代收包裹,然后放在围墙上。

Advertisement

“曾有速递员打电话来,说我的邻居拿了包裹(还拍了安娣拿着我包裹的照片),我回说不用紧,我的邻居会代领收,然后交给我。”

Advertisement

艾丝玛瓦蒂说,有时她订购8公斤的猫粮,有关邻居一样代收及放在墙上。

“他们已经60多岁了,是含饴弄孙的年龄。我曾告诉他们,如果包裹很重,就放在我的闸门地上就好,不想麻烦他们(搬上墙)。”

Advertisement

“但是邻居妻子说:如果下雨就弄湿坏掉,你们很迟才回家,我还是放在墙上吧。”

她说,她有两三次网购8公斤的猫粮,邻居都帮她代收及搬上墙,搞到她不好意思,现在都是直接去店里买。

“想到他们帮我代收(那么重的猫粮),我感到愧疚。”

艾丝玛瓦蒂说,不只是代收包裹,一旦下雨,华裔邻居夫妇也会帮他们收衣,并好好地放在围墙上。

“他们真的很爱干净。他们的孩子、媳妇也很好人,乐于交谈及嘘寒问暖。”

她最后说,有邻居如此,即使他们是非穆斯林,大家都要好好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