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雷丁大学月初发声明表示,科学家们去年在加拿大艾伯塔省省立恐龙公园进行探勘时,发现一具留有皮肤的恐龙化石骨架!

据了解,这具“恐龙木乃伊”突出的部位为恐龙的大部分尾巴和右后腿,因此这意味完整骨骼可能仍保存在岩壁中。

Advertisement

同时,科学家根据这部分暴露在外的化石,判断这只恐龙很可能属于鸭嘴龙属,这是一种体型庞大的草食性恐龙。

由于完整的恐龙骨骼非常罕见,因此这具恐龙木乃伊会为恐龙外观和整体解剖结构提供重要见解。

Advertisement

目前,英国雷丁大学、澳洲新英格兰大学与加拿大蒂勒尔博物馆携手合作,着手进行已暴露在外的骨骼化石的保护工作,同时展开挖掘剩余化石骨架的任务。

Advertisement

-摘自网络-
-摘自网络-

雷丁大学的布莱恩(Brian Pickles)博士表示:“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发现。”

Advertisement

“根据露出的尾巴和后腿的尺寸,推测这只恐龙正值少年时期,虽然成年鸭嘴龙在化石记录中已有很完整的展现,但年轻的恐龙却较为罕见,这意味着此次新发现有助于古生物学家了解鸭嘴龙的成长和发育过程”。

另外,蒂勒尔博物馆的迦勒布朗(Caleb Brown)博士说,这具恐龙化石的特别之处,在于暴露在外的大部分化石都覆盖着皮肤印痕,这表明岩壁内可能还有更多保存完好的恐龙皮肤。

“这可让我们进一步了解鸭嘴龙真实的样貌。”

科学家们还表示,鉴于化石的大小和保存情况,距离完成研究及对外展示还需要好几年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