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土耳其的志愿者于2019年为一只红海龟(又称赤蠵龟)安装追踪设备,以研究其迁徙路线、过冬地点以及觅食方式。

最近,国外媒体就报导了这只名为图芭的红海龟最新动态;在短短的3年内,年龄介于25至30岁的图芭已从土耳其西南部穆拉省游到意大利南部的莱切海岸附近,共1万7500公里。

Advertisement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图芭动态已获得700万次浏览,可谓海龟界的“网红”。

Advertisement

据悉,图芭并非穆拉省达利安镇的海龟研究和救援康复中心监测的唯一海龟,它之所以备受瞩目,是因为它是唯一从土耳其游到亚得里亚海时全程都受到追踪的海龟。

Advertisement

图芭是于2019年8月从穆拉省的伊兹图祖海滩出发游往地中海沿岸的马尔马里斯港,并在那里停留约2个月,然后越过爱琴海群岛,到达希腊。 然后在三年内,它又陆续抵达马耳他、意大利、波黑、阿尔巴尼亚、黑山及克罗地亚等地,现在又回到意大利南部海域,总行程达1.75万公里。

此外,该中心还通过追踪图芭,以进一步了解让海龟游向岸边或其它地点的因素,以及洋流和地球磁场如何影响其前进路线等。

Advertisement

该中心工作人员早前告诉当地媒体:“目前跟踪器仍然在向我们发送信号。卫星监控过程中最大的问题是芯片里的电池。我们希望电池寿命可以满足并允许我们可以继续跟进它接下来的故事。

“我们团队和图芭的所有追随者都对它的旅程的下一阶段以及它可能会去的地方感兴趣。”

同时,根据志愿者提供的数据,过去两年共有231只死亡的海龟被冲上岸,相关单位解剖其中的87只海龟后,发现有20%是因误食塑胶垃圾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