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物飙涨之际,新鸡蛋顶价也于本月1日生效,马六甲贸消局主任诺蕾娜(Norena Jaafar)竟建议民众“少吃鸡蛋”应对涨价潮,结果不仅引起民众吐槽,更有马来网红制作短视频调侃其言论,引起不少网民关注。

马来网红Dd Chronicle是于上周六(2日),在其Youtube频道分享他嘲讽马六甲贸消局主任“少吃鸡蛋论”的恶搞视频。

Advertisement

Dd Chronicle在视频中扮演到坊间视察物价的贸消局官员,在面对媒体询问当局要如何解决物价高涨的问题时,他更一脸冷淡地爆出”贸消局只是监督,上苍才能决定一切”金句,让不网民纷纷点赞。

其中,他还引用诺蕾娜早前的“少吃鸡蛋论”表示:”如果你之前一个月吃20个鸡蛋,那么就减少到10个好了。“

Advertisement

“要解决物价高涨带来的挑战,人民也要行动起来,不可能全都由政府来负责对吧?”

Advertisement

此外,他还在视频中”建议”商家推出新菜单,如炸香蕉变水煮芝士香蕉,炒饭做成水煮饭,或是水煮鱼或水煮鸡肉和水煮菜等,以应对食用油价格飙涨。

该视频在短短的3天已获得19万1110次的点击率,以及5676次点赞;不少网民认为视频中的“贸消局只是监督,上苍才能决定一切”绝对可以成为“经典对白”。

Advertisement

也有人打趣留言表示,若人民都吃水煮食物,那或许明年大马就能成为全球最健康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