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也不曾想过口罩竟会成为如今的日常用品;除了能有效防疫,英国最近一项研究表明,戴口罩会让你更具有吸引力,且一次性口罩效果最好!

据英国《卫报》报导,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研究人员惊讶发现,无论是男性或女性,戴口罩者比其他不戴口罩或用其他东西遮挡半边脸的人看起来更迷人,其中又以一次性口罩的效果最好。

Advertisement

据了解,该校研究人员原本在疫情爆发前就进行了这项研究,并且发现戴口罩会减少人们的吸引力。

惟在疫情爆发后,随着口罩成为日常用品,因此他们再次重新进行研究,以了解人们对口罩的观感是否有所改变,及口罩的种类有没有影响。

据悉,这项研究首阶段于于2021年2月重启,当时英国社会大众已习惯看到人们戴口罩。该研究要求43名女性针对没有戴口罩、戴着布口罩、戴一次性口罩、以黑书遮住半张脸的男性图像进行1至10分的评分。

Advertisement

结果表明,戴口罩的人比不戴口罩或以书遮脸的人更具吸引力,且此次性口罩的效果比布口罩的效果更好。

Advertisement

卡迪夫大学心理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暨脸部专家路易斯(Michael Lewis)表示,这些结果与在疫情爆发前所做的研究刚好相反。先前口罩会让人们想到疾病,而且应该远离戴口罩的人。

路易斯说:“疫情已改变我们如何看待戴口罩者的心理;当人们看到某人戴着口罩时,不会再联想到‘那个人有病,我必须远离’的想法。”

Advertisement

他说,戴口罩让会更有吸引力的另一个可能原因是,它会把人们的注意力引到眼睛上。

有其他研究指出,遮住左边或右边的脸也会让人看起来更具吸引力;其部分原因是,大脑填补了视觉上的缺口,但夸大了整体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