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巴生的水上德士、泰国种菜德士、或是意大利景点老爷车,似乎都无法和以下这辆德士“一较高下”。

来自英国诺里奇(Norwich)的梅林(Merlin Batchelor)耗资3万5000美元(约14万5873令吉)购入并整修一辆装甲运兵车,为婚礼、丧礼、舞会等活动提供接送服务。

Advertisement

据外媒报导,梅林将其称为“坦克德士”,每趟接送服务的收费为1000美元(约4168令吉),霸气十足的装甲车一上街便成为“最靓的仔”,吸引众人目光。

梅林透露,起初,邻居因好奇而要求搭乘坦克德士,随后他的友人及后者的朋友也跃跃欲试,最后就连他不认识的人也要求“游车河”,而其中多数人是为了以独特的方式出席毕业舞会。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这种服务提供了娱乐效果,当坦克德士上街时,路人都会笑着对其指指点点。

Advertisement

据当地媒体《诺里奇晚报》报导,这辆FV432装甲运兵车配备了电视和音效系统,最多可载9人,时数最高可达每小时58公里,惟因驾照等级,梅林只能在规定内(最快)每小时32公里的速度行驶。

Advertisement

38岁的梅林表示,这辆装甲车产于1960年代,在前车主的私人土地停放了40年之久。

“虽然该装甲车的保险费比我家中的本田(Honda)还便宜,但维修费高昂,因此决定提供接送服务帮补开销。”

他补充,虽然坦克德士的出租率越来越好,但他并不打算扩展业务,因为当地不会有其他竞争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