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经验告诉人们,在面对某些事情,只要长期坚持就能获得成效或意想不到的惊喜。

然而,意大利特雷维索省的一辆老爷车的事迹更肯定了上述说法;据悉,该车辆因停放在相同的车位长达47年,竟成为吸引游客拍照打卡的“景点”。

Advertisement

外媒报导指出,车主是居住在科内利亚诺市镇的安杰洛(Angelo Fregolent),他与妻子一同在那里经营报刊店。为方便搬运报纸,他们是从1974年起每天把车子停在店外。

94岁的安杰洛表示:“我很高兴当年报刊店开业时能把车子停在店外,因为我可以轻松地把报纸搬到店里卖。”

Advertisement

两人退休后,把这辆兰吉雅(Lancia)于1962年生产的Fulvia车款留在原地;随着游客纷纷在老爷车前打卡自拍并在社交媒体大肆宣传后,使其逐渐成为当地知名地标和特色。

Advertisement

最近当地官员决定要把车子移走,惟老爷车已停放在该处约50年还被载入该区文物,引发官民辩论多次。

Advertisement

42岁的居民卢卡扎亚(Luca Zaia)也回忆道:“从我上学起,这辆车就停在那里了。”

多方讨论下,老爷车于10月20日被送往帕多瓦的车展展出,目前在车厂进行修复;一旦完成,将被放置在该镇的一所学校外供游客拍照。

幸运的是,这所学校就位于安杰洛夫妇的住处旁,这意味两人只需透过窗口,就能看到他们那辆成为“文物”的车子,并回味昔日的点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