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听天文学家说,一个人一生被陨石砸中的概率为70万分之一;最近,加拿大一名在家睡觉的女子,差点就成为这70万中的一人,且该陨石掉落的位置离她头部非常近,险些丢命!

据当地媒体《Castlegar News》报导,10月4日一颗拳头大小的陨石划破夜空,最终落在居住于加拿大黄金镇(Golden)的露丝(Ruth Hamilton)家中。

Advertisement

露丝表示,她被陨石撞破屋顶的巨响吓醒便立即开灯,查看后才发现枕头上有块石头,距离她睡觉时头部的位置非常近,由于不知发生什么事,她便打电话报警求助。

警方接获投报后便派员前往调查,在排除附近施工地点所至,以及当地人看到天空出现亮光及巨响的情报后,警员认为这是一起陨石掉落意外。

Advertisement

露丝说:“当时全家人都很害怕,以为有人闯入或发生枪击事件;当知道是陨石掉落时,我们都松了一口气。”

她表示,身体安好没有受伤,而屋顶的损失则有待保险公司勘查后,看看是否有补偿金,因为他们从未遇过这种事情。

Advertisement

“这是一颗来自天上的星星,我非常惊讶,也许它已有几十亿年的历史。”

她补充,这次的经验让她对生命有了崭新的观点。

“我唯一想说的是,生命是无价的,即使是你以为安然无恙地躺在床上并感到安全时,它都可能随时消逝。”

虽然露丝的孙子表示这罕见的意外很酷,而她也打算保留陨石,但她不希望这种事情再次发生。

去年11月,印尼也有一起陨石掉落事件,事主也因这颗天外来物喜获横财一夜暴富,详细报导可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