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的一名26岁博士生,因在蜗牛上撒盐导致蜗牛脱水致死,被油尖警区动物罪案警察专队以虐待动物罪被拘留。

据香港媒体报导,有民众于本月16日在一商场附近的草地上,发现一名男子手里拿着一包食盐往地上撒,当时草地上有几只蜗牛,被撒盐的蜗牛很快因脱水而死,只剩下空壳。

Advertisement

随后,香港油尖警区动物罪案警察专队经过调查,于18日晚7时左右,在尖沙咀拘捕了该男子,原因是涉嫌残酷对待3只蜗牛。警方在该男子家中搜到了他“犯案”时所穿的衣服和鞋子,将其带走。

值得一提的是,当民众上前询问为何要这样做时,该男子表示蜗牛“危害生态”,所以要消灭它们。

Advertisement

由于有民众不满该男子的行为,便将这一幕拍下分享到网上并引起热议。

Advertisement

不少社交媒体用户纷纷认为,与更严重的罪行相比,他们觉得该男子的行为并没什么大不了。

有网民留言到:“我家屋顶的花园有很多蜗牛在吃我的蔬菜,所以我不能杀它们?”

Advertisement

另一人则表示:“难道我们现在购买杀虫剂都是非法了?”

也有脸书用户质疑,为何警方不把今年早些时候,在数码港毒死动物的罪犯抓起来。

据《Coconuts》报导,根据初步调查,该男子涉嫌向3只蜗牛撒盐,一旦罪成,将面临高达20万港元(约10万8809令吉)罚款和监禁3年。

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全球虐待动物的案件激增。

早在一周前,另一名香港男子因涉嫌虐待动物而被拘留,他在“巫毒仪式”中以祭品的名义杀死兔子、老鼠和青蛙,旨在为顾客带来好运,这些顾客为这些仪式支付了高达2万港元(约1万零882令吉)的费用。

据《香港自由新闻》报导,这名19岁的“算命先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兔子和老鼠被杀的照片后,当局于上周四将其逮捕。

另外,美国俄亥俄州的一名妇女为惩罚宠物狗而将其锁在屋内,导致其宠物死亡而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