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农历新年将至,尽管因新冠病毒疫情无法大肆庆祝,让年味和喜庆氛围逊色不少,但民众仍会简单摆设新年装饰,讨个吉利或好彩头。

但是,若摆设出现“失误”或过了头,就会从吉利,变成需要大喊“大吉利是”的情况。

Advertisement

一名公司主任日前吩咐非华裔属下,在公司某角落布置农历新年装饰,希望能增添一点春节气氛,无奈今早看到成品时,险些当场“晕”了过去。

原来该名属下除了挂上灯笼、新年横幅和可爱的生肖贴纸,竟还找来了穿着旗袍的人偶,让她竖立在正中央,顿时让整个氛围变得诡异和惊悚。

Advertisement

除了人偶外,属下还摆放一个小桌子,桌上放置了元宝饰品、大红花等,地上也摆满气球,乍看仿佛像是正进行冥婚仪式。

Advertisement

当询问因由时,该名属下表示,基于觉得老板会喜欢看见美女,因此“贴心”地准备女性人偶,希望老板能开心。

此理由令该名主任哭笑不得,最终吩咐属下立即撤下,重新装饰。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