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名马来西亚Grab电召车司机驾驶200公里,归还一名居住在新加坡乘客在车上漏下的钱包,让该名新加坡乘客感受到人性美好的一面。

遗漏钱包的乘客Carney Mak在面子书社群《JB TRACER: Johor Bahru Traffic, Crime & Community Service Report》上分享了一张与司机合照和事发的经过,并感谢该司机的付出。

Advertisement

帖文指出,Carney Mak与周六晚上9点左右,他乘搭Grab车去新山后,没注意到漏下的钱包。更糟的是,他要付晚餐费时,才意识到钱包不见了。

当时他马上在电召车的应用程式上报备此事,当他要入境回到新加坡时,该名司机也给予回复指,若有任何发现,将会透过Whatsapp和他联系。

Advertisement

“令我高兴的是,该名电召车司机找到了我的钱包!但已经是深夜了。”

Advertisement

Carney Mak表示,他们讨论后并决定,隔天下午在JB Sentral Caltex加油站见面。

“就这样,该名电召车司机从马六甲(Melaka)驱车200多公里到新山,并把钱包归还给我。”

Advertisement

失主为了表达谢意,邀请了司机和他的家人到新加坡游玩。
失主为了表达谢意,邀请了司机和他的家人到新加坡游玩。

“一切都完好无损(几百美元加上我的信用卡)。”

他补充说:“我必须写这则帖文以表达我对Sateesh(电召车司机)的感谢。”

作为奖励,Carney Mak也邀请了Sateesh和他的家人在新加坡呆了一周,并将支付Sateesh所有费用,他们也约定在来临的农历新年进行该计划。

Sateesh则表示,Sateesh在放下Carney Mak后就接了其他顾客,所幸的是没有乘客看到钱包并拿走。

该帖文也获得了网友们2870赞,148分享及154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