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长57.7公里的捷运布城干线第二阶段(MRT 2 Putrajaya Line)已经正式通车,这意味着民众可以从桂沙白沙罗站直达布城中环车站。 我国首相拿督斯里安华日前在开幕仪式上宣布,该干线从通车当天起免费乘搭至3月31日。

如果你打算体验捷运新路线,你需要注意一些事项,首先这项15天的免费乘搭计划(PFR15),仅限捷运布城干线(36个站)以及该线支线巴士(feeder bus)。

我们举例,如果你在布城捷运站进站,然后在同线轻快铁(LRT)或快捷巴士(BRT)出站是无需支付费用,还有在任何布城线进出站同样无需支付费用。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如果在不属于布城线进站,然后在不属于布城线出站,如轻快铁格拉纳再也线、安邦线、捷运加影线、单轨火车和快捷巴士则需要支付费用。

国家基建公司还警告,若发现有人不支付车资,一旦被发现将会被采取行动。

值得注意的是,共有7个换乘站是属于布城线条,如果在以下站进出,你的车资同样是免费,包括:

  • 桂沙白沙罗站(Kwasa Damansara)
  • 甘榜士拉玛站(Kampung Selamat)
  • 双溪毛糯站(Sungai Buloh)
  • 蒂蒂旺沙站(Titiwangsa)
  • 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站(Tun Razak Exchange(TRX)
  • 陈秀连站(Chan Sow Lin)
  • 新街场站(Sungai Besi)

我们回到PFR15促销活动,国家基建公司说,如果乘客使用My50通行证,依旧可享受免费乘坐。

不过,一旦My50通行证在4月份截止,你需要重新申请,之后当局将为你提供一个额外15天使用权,总共是45天。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至于想通过代币体验布城线的民众,你只需要到任何一个轻快铁站、捷运、单轨火车站或快捷巴士的柜台向工作人员索取代币即免费乘搭。

这是有条件的,那就是你必须在布城线某个站进入或离开,你也无法在代币贩卖机上获得免费代币。

另一方面,Touch ‘n Go和通行证用户只需在布城线进出站,即可以像往常一样“滴卡”,即可享有免费乘搭捷运。

此外,你不能使用免费代币来乘坐布城线的免费支线巴士,不过Touch ‘n Go用户可以这样做,只要“滴卡”上下巴士就无需付费。

所有使用普通快速通巴士(Rapid KL)和轻快铁接驳巴士的乘客都不能享有免费乘搭。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从4月1日起,布城线正式收费,如果你使用代币,全程需要花费6令吉90仙,至于无现金支付的乘客则是5令吉80仙。

Soya 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