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腾副总执行长罗斯兰指出,该国产车公司正在强化其电动车的能力,以及计划最迟在2027年推出及生产自家的电动车。

他说,宝腾一直在与潜在的合作伙伴讨论联营方案,因为它无法在不了解如何销售和营销电动车的情况下,就贸然生产。

Advertisement

他周三(9日)出席第二系列投资大马论坛后对记者说,宝腾的电动车路线图始于10年前,但受限于市场需求和技术,因此未付诸落实。

“所以,未来5年(直到2027年)将让我们有充裕的时间决定何种技术对消费者和我们来说是最容易接受、易于维护和可负担。”

Advertisement

他提到,在迈向自家的的电动车之前,宝腾将通过与智马达汽车(SmartAutomobile)有限公司合作汲取更多经验,因为宝腾是该公司在大马和泰国的新经销商。

Advertisement

“与智马达汽车的合作及经销smart汽车,将教会我们(宝腾)如何在本地组装电动车,并为我们提供组装程序的经验和知识。”

询及新能源车进入大马市场所面临的挑战,罗斯兰说,这方面的解决方案需政府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行业更周全的准备,以及客户对电动车的偏好转变。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今年迄今为止,新能源车的销量增长至3.4%或1万3800辆,其中混合动力电动车比电池驱动的电动车,更受欢迎。

“有重大挑战需要克服,需要时间和集体共同努力。”

“这些挑战包括大马没有太多可负担的电动车、消费者不急着改驾(电动车)、电动车充电设施发展不明确、电动车领域的人才发展,以及缺乏对相关技术的投资。”

罗斯兰说,如果电动车工业要前进,需更多的发展和支持。

“这包括研发计划、供应链投资、技术和提供更好的电动车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