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上个月与Smart签订代理协议后,宝腾(Proton)终于成立新公司宝腾新能源科技私人有限公司(Proton New Energy Technology,简称Pro-Net)。

这家公司不仅负责Smart电动车在大马和泰国的销售,还负责销售宝腾的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指的是电气化车辆,包括混合动力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Advertisement

据报导,Pro-Net是宝腾的全资子公司,由一个独立的管理团队领导,并由来自各行业的外部人员组成。

该公司由首席执行员张强带领,他在中国汽车业有多年的经验,在宝腾服务了5年,专注于销售和网络发展。

Advertisement

张强的工作伙伴还包括首席品牌员萨拉瓦蒂莫哈末尤索夫(Salawati Mohd Yusoff)和首席信息员蔡亦鸿。萨拉瓦蒂莫哈末尤索夫在本地汽车行业有25年的经验,而蔡亦鸿已在通讯和资讯科技行业服务20年。

Advertisement

他们将向董事会报告,董事会成员包括宝腾首席执行员李春荣、副首席执行员罗斯兰阿都拉、首席财务员汪淮兵,以及宝腾人力资源和行政部副总裁阿姆兰莫哈末。

Pro-Net的首要任务是为顾客提供充电解决方案,目前的计划是要落实家用充电器和公众充电网络。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李春荣表示:“根据我们的调查,消费者对采用新能源汽车之所以犹豫不决,与他们对充电设备的担忧有关。Pro-Net打算通过双管齐下的方式来解决该问题,即安装和维护家用充电设备,并与专门开发和运营充电站的合作伙伴联手建设完整的公众充电网络。

他补充:“作为宝腾的子公司,Pro-Net有责任确保全国人民无论身处何地,都可以享有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因此,除了固定地点的充电站,我们也考虑流动充电站,以扩大我们的覆盖网络。”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该公司面临着一场艰苦的战斗,它的第一款Smart #1电动跨界车将在明年第四季度推出,但在他们推出这款车的几个月后,电动车免税政策将结束。

该公司希望政府能够延长激励措施,以便让他们能在每月出售800至1000辆Smart #1,并在2027年达到1万辆的销售额。

Smart #1是马赛地和吉利联手打造的汽车,它的最大马力为268hp,内置 66kWh电池,续航里程为439公里。

他们最近还推出Brabus车型,它搭载两个马达,最大马力为422hp 。Brabus是由四个车轮驱动,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

宝腾的未来计划就比较模糊了。预计宝腾将先从轻度混合动力车开始,为其即将推出的七座SUV(被广泛认为是X90)增加一个48伏的皮带驱动启动发电机(BSG)。

这款车将基于吉利豪越,配备轻度混合动力系统,预计将在明年推出。

该公司也已经计划在其汽车系列中增加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尽管这些车型可能离现实还有一段距离。

【原文:Soyacincau- Jonathan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