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曾在谷歌担任工程师的软件研究员称,脸书及Instagram的APP植入了追踪代码,若用户在APP中点开其他网站链接,两个社交媒体平台都有可能追踪或监控用户在网页上的活动!

费利克斯克劳斯(Felix Krause)周四(11日)在推特发文表示,用户在脸书及Instagram点击网站链接后,他们都可监看用户点选的页面,甚至连截图、输入密码或信用卡密码。

Advertisement

“但是并没有证据表明,脸书及Instagram的母公司Meta会盗取用户的密码或信用卡资料,我只是想提醒用户小心。”

Advertisement

然而,Meta则回应称,追踪代码只会用于投放“目标式广告”,该公司是在征求用户同意后才会让网站加入追踪程式,用户想在程式内购,需要自动填入付款资料,也会征求用户同意。

Advertisement

此外,如果不是经由脸书或IG内部连结,直接改用Chrome、Safari或Firefox来浏览相关网站,这些网页就没有追踪码,安全无虞。

克劳斯说,从脸书和IG应用程式连结的每个网页都有追踪码,包括点阅的广告页面。

Advertisement

他还建议,用户可通过减少在APP内点击链接,直接到浏览器开启网站,以保护个资隐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