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刚刚走马上任的青年及体育部部长杨巧双,希望能够尽快与国家运动员会面,以了解他们的需求和福利。

根据《马新社》报导,她于周二上午到青体大厦打卡上班并召开记者会时如是指出。她表示想要先了解状况,并无意突然改变并打乱运动员们的备战计划。

Advertisement

“我无意作出大更动或引入新项目,我想先听取运动员们的意见,并找到加强现有项目的方法......他们可以继续备战计划。如果我们不断改变政策和方针,他们将很难跟上甚至造成影响。”

她还表示,在履行支出资源的责任和问责制方面需要透明化。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杨巧双相信凭借她在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担任副部长的经验,还参与了《2021 年反性骚扰法案》的起草工作,这将有助于她将拟议的《安全体育法》提上日程。

Advertisement

“我听到了关于《安全体育法》的评论......我会听取青体部领导层的意见,根据他们的调查结果,为这个法案确定方向。”

《安全体育法》旨在处理体育领域的性骚扰投诉,并计划于今年杪准备就绪。

Advertisement

除此之外,她将重点关注的其他领域,包括确保每个人都可以参加运动,为运动员提供安全的空间,以及与其他部门就涉及青年的问题进行合作,而不会将那些学业成绩差的青年边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