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15日讯)巴黎奥运组委推出2024年巴黎奥运会以及残奥会吉祥物“弗里吉(Phryge)”,它们肩负向全世界展示体育能够改变一切的能力,并呼吁体育要在社会中扮演重要角色。

根据奥运会官网消息,巴黎2024吉祥物发布会于周一晚间进行,由巴黎奥运组委主席托尼主持推介礼。

Advertisement

托尼表示:“我们选择了创意造型而非动物造型。选择弗里吉帽是因为它是法国的重要标志,对于法国人而言,它是人人熟知的物品,是自由的象征,将会在全世界范围内成为吉祥物的代表。”

“而残奥会吉祥物身上有可见的残疾,这一设计也释放了推广包容的强烈信号。”

Advertisement

吉祥物“弗里吉”的设计理念

这届巴黎奥运和残奥吉祥物“弗里吉(Phryge)”,源自法国著名的弗里吉帽。弗里吉帽代表着自由、包容和人们支持伟大且有意义事业的能力。

Advertisement

弗里吉采用源自法国国旗的蓝、白、红三色,胸前镶嵌金色巴黎2024会徽。它们的眼神灵动、仿佛会说话。

其设计灵感取自法国徽章(cockade of France),该徽章由徽章(体现在吉祥物眼睛)本身和红白蓝三色丝带组成,是法国的国家装饰物。

Advertisement

未来两年时间里,巴黎奥运弗里吉(Olympic Phryge)和巴黎残奥会弗里吉(Paralympic Phryge)将会成为通往巴黎2024道路上的明星,肩负起为巴黎奥运造势以及迎接世界各地运动员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