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30日讯)我国头号女双周六晚在巴黎的法国公开赛,首次打进世界巡回赛超级750决赛后,蒂娜赛后受访时盛赞了搭档陈康乐“顽强”奋战的斗志。

这对在伯明翰共运会夺冠的女双,周六晚半决赛再度发挥“拼命三娘”本色,以21比13、21比17扳倒上周丹麦公开赛亚军韩国强档白荷娜/李绍希,将决战日本两届世冠得主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

Advertisement

但其实几周前她们连能不能出战欧洲赛都成疑,因为陈康乐在上个月日本公开赛不慎腿筋撕裂,当时正在积极养伤中。

“我们在备战丹麦和法国公开赛的方式并不是训练,而主要都是康复和护理疗程,在当时我们连能不能够出发前往欧洲参加比赛都不确定。”蒂娜赛后接受世羽联官网采访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但是陈康乐重新回到球场上的顽强斗志让我深感佩服,当我看到这一点时,就觉得可以准备征战欧洲赛了。而她经历这些才短短一个月,却能在欧洲赛重返赛场并表现出色,真的为她感到自豪。”

Advertisement

陈康乐则对于她们能在法国公开赛走得这么远,感到非常惊喜。

“距离我伤愈复出这么靠近的时间内有这个成绩,真的很开心。我们会好好休息并开始拟定决赛的作战计划,目标就是专注拿下每一分,并且不浪费任何一个能赢的机会。”

Advertisement

“我们要尽量不要太兴奋和忘乎所以,还要管理好自己的心态,以确保我们能很好地执行作战计划。如果我们这样做,结果就会自然而然地出现。”

当被询及她们是否迫不及待地想紧接着半决赛的好状态继续上场比赛时,蒂娜开玩笑地回答说:“不,我们需要休息!”